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剛結束一場狩獵,翠夜靠著牆,試圖將過快的呼吸調整過來。突然,一道陰影遮住了光線,她疑惑地抬起頭,見到總是冷著臉的夏拉非站在自己身前,正低頭看著嬌小的她。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剛才表現不錯。」正當她準備發問時,夏拉非先開口了,面無表情地遞給她一條鑲著紅寶石的墜飾──這是公會中的慣例,遞出墜飾,即是一種邀請的表示,代表你肯定對方的實力,並且希望能在未來共同執行任務。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可、可以嗎?」翠夜驚訝地瞪大雙眼,夏拉非在公會中是有名的巫師,但他孤傲的程度也和他的能力相仿,使得公會中的人對他都抱持著一種疏離的尊敬。而翠夜,僅僅是剛入會滿一年的新人,雖然她的資質很被看好,但無可否認的,她的經驗依舊不足,在狩獵的過程中常因此出現失誤……這樣的差距,不禁讓她懷疑自己是否有資格成為夏拉非的夥伴?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妳願意學。」夏拉非直視她的眼睛,「這就夠了。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將墜飾捧在掌心,翠夜愣了半晌才回過神來,正想說點什麼,才發現夏拉非已經走遠了。嘴角無法抑制的上揚,翠夜覺得自己幾乎要被這份突如其來的狂喜碾碎,比起當初接到「啟示」的入會邀請還要更令她感到受寵若驚。

    §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咦?就這樣?」巧莫的聲音有著藏不住的失望,「還以為前輩們相識的過程會更浪漫一點──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別傻了。」翠夜支著頤,微風吹起她銀白的髮絲,「那個人怎麼樣都不可能跟浪漫扯上關係。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嘻嘻……不過好難想像前輩當時的模樣唷,感覺好青澀──」收到翠夜的瞪視,巧莫立刻將後半句話吞了回去,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,「後來呢?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一開始的合作實在稱不上愉快……夏拉非並不是個好相處的人,有時候我都會懷疑,他沒有夥伴並不是因為沒有人能得到他的認可,而是因為他惡劣的脾氣才把身旁的人都趕跑了。」翠夜的語氣帶上一絲緬懷的惆悵,視線沒有焦距地落在遠處,「但是他真的很強,或許態度很糟糕,而我也常常被他的話氣得暴跳,但事後冷靜下來就會發現,他說的話都是有道理的。我得承認,我大部分的技巧都源自他的教導……」

    §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妳到底在搞什麼鬼?」夏拉非皺著眉,「我應該說過很多次了,在面對這種魔物的時候──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我知道!你不用一直重覆,這一點幫助也沒有!」翠夜憤怒地打斷他,「我跟你不同,我沒有那麼快的反應能力,我不像你那麼靈活!這是我第一次面對這類的魔物,我怎麼可能──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如果做不到的話,妳也可以放棄。」夏拉非的聲音沒有一絲溫度。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……什麼?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只有強者有資格站在我身邊,如果妳想繼續用這種理由阻擋自己的進步,那就離開吧,妳不適合待在這裡。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你──!」翠夜想揪住對方的領子,卻迫於身高只能恨恨地捶打夏拉非的胸口,沒想到對方踉蹌了幾步,同時發出了幾不可聞的悶哼聲。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你……受傷了?」翠夜一怔。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是我的失誤,妳不需要自責。」夏拉非皺著眉,冷淡地道:「是我太高估妳的能力了。」

    §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咦!這樣講也太過分了吧!」巧莫的驚叫聲打斷了翠夜的思緒,「前輩這麼尊敬他耶,他怎麼可以這樣!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呵,確實挺傷人的……不過他那個人就是這樣,他是真的這樣想的,並不是刻意要羞辱我。」翠夜露出無奈的笑容,「雖然嘴上說得很難聽,但那個時候,他卻扛起了我失誤的後果,要不是因為我……他是不可能會受傷的。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我想要變得更強,強到足以跟上他的節奏,強到……擁有站在他身旁的資格。我花了一年的時間,才勉強達到這樣的門檻,才終於……能被拿來和他相提並論。」翠夜摀著半邊臉孔,「但是,我卻不曾仔細想過,真正的強大究竟是什麼……」

    §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翠夜,妳當初為什麼會加入『啟示』?」在某次狩獵結束後,夏拉非突然問道,這是他第一次和翠夜有公事以外的交談。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因為沙爾德肯定了我的能力並邀請我,所以我就來了。」翠夜頓了頓,有些不好意思的補充道:「他說……這裡需要我。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『啟示』已經逐漸開始走下坡了。」夏拉非倚著牆,將視線拋向遠方,「最初,在人們聽聞我們的名字之前,『啟示』只是由一群戰鬥瘋子創立的小公會,目的只是想招募更多想要磨練自己的人,彼此切磋、成長。不論是狩獵、鬥技、任務……在我們眼裡都是相同的,我們透過戰鬥來使自己更強,並且在這過程中感受自己的存在。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直到普拉姆那個鍊金瘋子搞砸了實驗,弄出了一堆危險的『魔物』才使我們出了名……當時的狩獵,我們只不過是想試試自己的實力,並不是真的抱持著多崇高的理想。」說到這裡,夏拉非露出了諷刺的笑容,「當年會加入『啟示』的人,是不可能會想去『保護』別人的。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但是你……在好幾次戰鬥中都保護了我。」翠夜怯怯地道。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不,是妳的努力保護了妳。」夏拉非眼裡沒有一絲溫度,「現在的『啟示』已經變質了,所有人都被過去的榮耀困住了前進的步伐,沉浸在我們過去所締造的輝煌,而自以為自己也同樣的強大。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除了妳,我在妳眼裡見到了過去的我們。」夏拉非直視她的眼睛,「我不希望妳也變得像他們一樣,以為冠上了某個名號便代表了實力,真正的強大並不在於那些虛名,而在於妳自己。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翠夜有些心虛地挪開視線,卻被夏拉非捏住下巴,硬是將她的臉轉向他。夏拉非危險地瞇細眼,「告訴我,妳為什麼想要加入『啟示』、為什麼想要變強?妳幾乎做到了我所有的要求,為什麼肯吃這樣的苦?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我想要……能擁有與你並肩作戰的資格。」翠夜的聲音滲入一絲哽咽。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妳已經是唯一能站在我身旁的人了。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這不一樣!」翠夜吼了起來,帶著濃厚的哭腔,「你心中認定的夥伴,還是過去那群人,我現在能站在這裡,只是因為他們不在了……我希望可以追上你們,我、我……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我希望可以被你需要。翠夜抿緊唇,眼淚不受控制地落下。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那麼,妳永遠都追不上。因為我從來沒有停下前進的腳步。」夏拉非鬆開手,「而妳,已經開始因為虛榮而慢下自己的步伐了。」

    §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『我很失望。』」翠夜模仿著夏拉非當時的語氣,接著苦笑,「至今我都無法忘記他當時的表情,而最讓我無法接受的是,我完全無法反駁他的話。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所以……前輩才會離開『啟示』嗎?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不,若我只因為這點打擊就退縮的話,我想夏拉非一開始就不會願意栽培我吧?更何況,跟著他學習的過程中,早就習慣被他打擊了……也正因如此,他的稱讚對我而言,更顯得彌足珍貴。」翠夜閉上眼,「我會離開『啟示』是因為這個地方不再需要我了……當然,我得承認其中也有我賭氣的成分在。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賭氣?」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我賭她比不上我,賭我的離開會讓夏拉非感到憂心。」翠夜低低地笑了,「很任性,也很幼稚……對吧?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她?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夏拉非曾經的夥伴,米緹。」

    §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翠夜克制著撕毀調令的衝動,咬牙瞪著沙爾德。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冷靜點,翠夜……我知道妳跟夏拉非合作很久了,但這次的任務只需要兩個人,其他的地方還需要人手……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那為什麼是調走我?為什麼不是她去其他地方幫忙?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面對翠夜的質問,沙爾德有些不解,「米緹跟夏拉非也搭檔過一段時間,那邊的魔物沒有太大的危險性,他們兩個人就足夠了。琉璃那邊比較需要妳──等等,翠夜!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重重的摔門聲打斷了沙爾德後頭的話,看著被甩上的門,沙爾德嘆了口氣,「怎麼搞的……印象中翠夜一直是個冷靜理智的人呀?今天是吃錯藥了嗎……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甩上門的翠夜疾步走著,急促的腳步聲在空曠的廊道上回盪,最後,她在夏拉非的房間前停下腳步,深吸了一口氣,正準備敲門的時候,門卻自己開了。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翠夜?妳在這裡幹什麼?」走出房間的夏拉非皺起眉頭,「沙爾德不是派妳去協助琉璃他們嗎,妳沒收到通知?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為什麼不讓我跟著你去?」翠夜抬頭直視他的眼睛,「我們不是搭檔嗎,為什麼要調走我?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這是沙爾德經過評估之後做出的決定,而我也認為這樣的安排沒有什麼不妥。」夏拉非平淡地道。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可是──」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夏,這小鬼是誰?」陌生的女聲打斷了她的話句,一名艷麗的金髮女子走近他們,極低的領口露出大片光滑的肌膚。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米緹……這是新進的會員,翠夜。」夏拉非瞥了眼米緹的裝扮,嫌惡的神情一閃而過,接著若無其事地挪開視線。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她在這裡幹什麼?今天不是我跟你搭檔嗎?」毫不客氣地打量著翠夜,她傲慢地昂首,示威似地將身子貼在夏拉非的手臂上,「難道一個晚輩也好意思違抗會長的安排?」

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妳!」翠夜烏黑的長髮因躁動的魔力而揚起,碧綠色的眼底閃過一絲殺意。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翠夜,別胡鬧!」夏拉非低喝,翠夜幾乎離手的法術凝在指尖,接著消散。怔怔地看著護在米緹身前的夏拉非,被背叛的情緒幾乎吞沒了她的理智。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──我,被取代了?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夏──走了啦,我們要遲到了。」米緹拉著夏拉非的手臂,刻意拉長的語調使她的聲音透出一股撒嬌似的甜膩,腰際上的紅寶石墜飾搖晃著,折射出刺眼的彩光。夏拉非皺著眉,不動聲色地抽回自己的手臂,接著嚴厲地瞪了翠夜一眼才轉身離開。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夏最討厭人家無理取鬧,衝動就輸了呦。」見夏拉非走遠,米緹收起那矯揉造作的妖嬈,傲慢地虛掐著翠夜的下巴,上揚的嘴角透著藏不住的惡意,「憑妳這點能耐也敢跟我搶人?別笑死人了。」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不要碰我!」翠夜拍開米緹的手,瞪著米緹的眼底充斥著近乎失控的怒火。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呵……好可怕呦。」米緹輕笑出聲,側著身子朝翠夜拋了個飛吻,才扭著纖細的腰肢離開。

    §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當時我徹底被她激怒了,以至於我沒有注意到夏拉非對她的態度其實……並不如我所想的那樣親暱。在嫉妒心的驅使下,我拒絕了所有和夏拉非搭檔的任務,試圖藉由這樣的方式逼迫他主動回來向我解釋清楚……但,這樣做的結果,卻是讓他們開始雙雙對對地行動。」翠夜掛著自嘲的笑,輕柔地整理著橫放在石階上的花束,「不是不了解夏拉非的脾氣,但我還是忍不住任性了啊……呵,我當時的行為在他眼裡看來,應該是不可理喻的吧?」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直到沙爾德看不過去,在某次狩獵行動中,硬是安排了我和夏拉非共同執行任務。接到通知的當下,我就退出『啟示』了。」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誒?為什麼……」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為了無聊的自尊心啊。」翠夜將不曾離身的紅寶石墜飾自腰際解下,輕輕地放在花束旁,「結果,就是這樣。」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巧莫沉默,翠夜纖細的背影看起來竟是那麼的……脆弱。翠夜抿緊唇,輕輕地觸摸著身前擦拭得乾乾淨淨的石碑,修長的指尖停在上頭細刻的字跡上頭。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夏拉非……」低聲呼喚著那個曾經很熟悉的名字,她跪了下來,「我只是在尋找一個能夠追隨的背影……那個時候,是你遮住了我眼前的光芒,讓我在黑暗中仰望著你的燦爛,我願意一輩子在黑暗中追逐你的閃爍,我想變強,為了能夠站在你身後,守護你的光芒。」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你早就知道了,對不對?但你並不認同我這樣的態度,所以那個時候,你才會……」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呃……前輩?」巧莫遲疑的聲音響起,「我可能得先離開了,會長在找我……前輩妳……真的不考慮回來嗎?」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你先走吧,我想再待一會。」翠夜背對著他,「幫我謝謝沙爾德願意包容我這麼久……但我還沒有回去的打算。」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已經習慣了,躲藏在你身後那片安全的陰影中,失去你之後,我反而遺忘了該如何獨自面對這個過分刺眼的世界,總感覺……驟然明亮起來的一切看起來是多麼的……虛無。

    §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沙爾德,為什麼又安排我跟夏拉非出任務?不是應該讓米緹去嗎?」翠夜抱著胸,面無表情地質問道。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米緹她……」沙爾德有些遲疑,米緹是第一批入會的會員,論資歷要比自己更資深一些,但她的實力仍舊停留在過去的水準,而評估這次任務的難度──他並不想冒這個險。不過……身為晚輩,沙爾德也不好意思直接批評她的實力,仔細地斟酌說詞,他避重就輕地道:「我跟夏拉非都認為妳比較……適合這次的任務,而且……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   「不用吧,反正米緹跟夏拉非以前也搭配得不錯,不是嗎?」翠夜冷冷地打斷他,「他應該比較喜歡有個漂亮的花瓶陪著他出任務吧?這種事情,我做不來。」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翠夜,夏拉非他並不是──」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讓米緹去。」翠夜加重了語氣,背過身子不想讓對方見到自己的表情,「沙爾德,我不需要你同情我。」

 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要是那個時候,我願意放棄那無謂的自尊心的話……

 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搞什麼鬼!妳就這樣拋下自己的夥伴逃跑?」沙爾德對著米緹怒吼,看見對方完好無傷的模樣,揪住對方領口的手收得更緊了,「夏拉非呢?你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」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我們沒想到普拉姆的研究室裡頭還有個隱藏的迷宮,我們不小心觸動了機關……」米緹蒼白著臉孔,彷彿還沒從驚嚇中恢復過來。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妳……妳把夏拉非一個人留在那裡!?」沙爾德覺得自己快氣昏了,「妳這個──」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是夏拉非叫我先走的!」米緹歇斯底里地喊了起來,「那麼多……根本不可能逃得掉,他說過會保護我的!那當然該由他去引開那些怪物──」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妳……翠夜?」正準備破口大罵的沙爾德瞥見佇足在一旁的翠夜,對方的表情令他一凜,「妳想幹什麼?我不准妳獨自過去送死!至少也等其他會員們回來──」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   「沙爾德,我要退出『啟示』。」翠夜的聲音聽不出情緒,「這樣……不論我要做什麼,都與你無關。」

 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活該,誰叫你要選擇她。」這種病態而扭曲的愉悅只持續了很短的時間,接踵而至的,是深刻的後悔與憤怒。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氣自己,為什麼要為了無聊的自尊而拿夏拉非的性命賭氣,為什麼,明明知道不可能救回他,卻還是無法阻止自己前往普拉姆的研究室……

 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儘管能利用傳送法術代步,但距離夏拉非踏進這裡,至少也隔了將近一個小時……由破爛的石磚鋪成的地面上佈滿了法術的痕跡,但除此之外便是零零散散的人形魔物,它們半透明的身軀隱隱流淌著灰白色的煙霧,面無表情地拖著腳上沉重的鐵鍊在這片迷宮似的空間裡頭遊蕩。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夏拉非……你在哪裡……」小心翼翼地避開這些魔物,翠夜一步步地往迷宮深處走去,地面上開始出現點點血跡,而魔物的數量也越來越多。翠夜壓下心中的焦慮,強迫自己冷靜──依照夏拉非的性格,如果在這種地方被包圍了的話,他會怎麼做……?

 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在那個當下,我才知道為什麼我會堅持要來找你,為什麼在覺得被你背叛之後,卻還是無法真的恨你……原來我身上早已深深地烙上你的痕跡,我的一切,都是你交給我的……在與這些魔物戰鬥的過程中,我在自己身上見到了你的影子。

 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後悔嗎……?」翠夜喃喃著,像是在質問他,又像是在質問自己。低頭看著倒臥在大片血跡中的夏拉非,因失血而慘白的肌膚上布滿了大大小小的傷口,總是高傲而冷漠的雙眼如今透著濃濃的死氣,空洞而無神地睜著。看樣子,夏拉非應該是將魔物引至這個角落,藉著狹窄的通道限制得以近身的魔物數量,並將它們一批批消滅……直到他耗盡所有體力。瞥見夏拉非無力垂在一旁的右手,翠夜愣住了,死死地盯著被他緊緊握在手中的紅寶石墜飾。

  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……這算什麼……夏拉非,你到底是……」似乎想通了什麼,翠夜的臉孔一下子失去血色。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吱嘎……」身後成群的魔物緩緩靠近,纏繞在他們腳上的鐵鍊碰撞出刺耳的聲響。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吵死了……」她蒼白的臉孔因明滅的法術光芒而顯得有些詭異,清晰的憤怒蓋過了一切紛擾的情緒,面對密密麻麻的魔物,她眼底倒映著銳利的殺意。

 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呵……衝動果然沒什麼好下場哪,最後還是沙爾德帶著人趕來支援才把那些魔物全數消滅,把徹底透支體力的我救了回去。養了一個多月的傷,我每天都在想,你臨死前緊緊握著那個墜飾的時候,想著的究竟是她,還是我?我總是無法立刻了解你的想法,總是要到很久之後……才明白你的用心。

    §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將臉貼上冰冷的墓碑,翠夜終是無法克制地落下淚,銀白的長髮襯著她的臉孔更加憔悴。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你知道米緹的能力跟不上你,所以在遇到危險的時候,你讓她先離開,因為你怕她會拖累你,你認為自己一個人脫困的機率更高些,所以賭了這一把……」翠夜喃喃,「所以……當時沙爾德要我和你同行,並不是同情,而是你的要求嗎……結果我卻……背棄了你。」

 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你希望我能夠更……獨立,變強的欲望應該建立在一個更純粹的理念上,而不是拿某個高度作為追逐的終點,否則將會變相地限制自己的潛力……但是我……

 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「對不起……我還是做不到……這個世界,太刺眼了……」翠夜緊緊抱住自己,「沒有你,我不知道該如何前進……習慣了陰影,我沒有辦法……我做不到、我做不到啊……」

 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就像是壞掉的傀儡娃娃,失去了控制的吊線,便再也無法站立。直到下一個人,拾起斷裂的繩索……

 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規律的腳步聲自身後接近,一個人影遮住了她。緩緩地抬起頭,在模糊的淚光中,她看不清來者背光的面容。

 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──繼續,追逐陰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