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章十七-牽絆()

    依希法只見到眼前一片刺目的白,忍不住閉上眼,再睜開時,只見到一片黑紫色的林地,陌生的景色不像是沁凌之森內的地方,更糟糕的是…席格不在她身旁。

──是故意拆散我們的嗎…?還是…

    朦朧的黑霧在眼前聚攏,扭曲地蕩漾著。握緊手中的羽扇,依希法警戒著隨時可能出現的攻擊,只見到無數影子般的墨色自四面八方竄出,而一個模糊的女性輪廓出現在她眼前,蛇般的長髮躁動著,玲瓏的身形,半身以下卻如根般沒入地面,連接著蔓延了一地的藤蔓。

「影姬…卡瑪伊娃…?」依希法的聲音帶著不可置信的驚訝,一雙緋紅的眼緊盯著對方。

「…哦?沒想到變成這副德性的我…還有人認得啊?」柔媚的女聲流露著一如既往的慵懶,卻增添了幾分冷然與滄桑,和一絲混雜著血味的殺意,曾經完美的身形變得扭曲不堪,烏黑而醜陋的疤痕在她身上蜿蜒,半透明的身軀上刻印著拘禁的咒符,散發著濃濃的死氣。唯獨那雙眼仍保有曾經的澄澈。她抬眼,見到依希法時,翠綠的眸中閃過一抹訝色:「原來是妳啊…我異族的老友…千年不見了?」

「妳…妳怎麼…」依希法尚未從驚訝的情緒中平復。在「絕」架立前,身為魔族的卡瑪伊娃意外認識了她,在幾次交手後,兩人甚至結為莫逆之交。但自從妖精族為了躲避異族的侵擾而隔絕了一切後,她便不曾也無從和對方有所連繫…沒想到千年後的會面,竟是這般情況…

「呵呵呵…命運還真捉弄人,妳說是嗎?」她笑了,眼底的殺意卻更濃烈:「雖然想好好敘個舊…但目前的立場似乎不太允許啊?」

「雖然對妳不太公平…但這些年來妖精族對我所做的一切…似乎只能像妳索討了呢。」一地的藤蔓隨著她的話語動了起來。

「畢竟…唯有殺了妳,我才能重獲自由。」

「…這裡是…!」穿越了青綠色的通道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寬闊的白色空間,一排排巨大的透明玻璃管陳列著,裡頭浸泡著胚胎模樣的「核」,另一頭則是美得近乎妖異的人形,一個個都有著一模一樣的容貌,緊閉著雙眼彷彿睡著了一般。詭異的感覺一擁而上,席格忍不住握緊了手中的雙刀。

──被拆散了嗎…

──為什麼…要將我送到自己的實驗室?

「嗚…」一聲極輕的啜泣聲傳入耳中,令原本就有些摸不著頭緒的席格更警戒了起來,循著聲音的來向,他小心翼翼地靠近…

    只見一名日妖精女子瑟縮在角落,幾乎比身高還長的銀白長髮散亂著,沾著血汙。聽見聲響,她顫顫地抬起頭:「有人…終於有人聽到我的呼喚了嗎…」

「…!」席格瞪大了眼,女子有著和依希法一模一樣的容貌,少了那份冷靜的沉著,反而顯得有些楚楚可憐,無數艷紅色的咒文纏滿了她全身,鐐鍊似的綑綁著她。

「樂…菈絲…?」席格不太有把握的開口,聲音顫抖著:「依希法的雙子,樂菈絲嗎?」

「…姊姊?」樂菈絲的雙眼沒有焦距:「姊姊…妳來救我出去了嗎…嗚…我好害怕這裡…啊啊──」她尖聲哭喊,身上的束縛閃爍著不祥的光芒。

    劈啪──

    清晰的破裂聲響起,席格驀地轉身,只見玻璃管內的實驗體同時睜開了雙眼,玻璃上的裂痕迅速擴大──

「嘖嘖…也不多點創意,同時面對這麼多長得一樣的傢伙還真噁心。」喃喃著,席格守在樂菈絲身前,正欲架起結界,卻發現自己無法凝聚元素。

──元素禁制?我太大意了嗎…

「唉唉…看來沒辦法了。」按著臉上的面具,席格瞇起眼:「以貝爾提斯之名…玄華!」

    發覺自己無法凝聚元素,依希法其實並不是很意外…只是有些煩躁的嘖了聲。和無數影子般的敵人纏鬥著,依希法懊惱著自己的大意──這樣特殊的能力,自己竟然沒聯想到是影姬的所做所為,面對比鏡之淵要更加龐大數量的敵人,她按住面具,正欲招喚冥邪之際,卻嗅見一股淡淡的血腥味。

「這是…幽蘭之血?」依希法停下施法的動作──幽蘭之血,這對亡冥而言可是劇毒!

「沒錯呦…雖然那女人認為這樣就能抑制妳所有的能力…不過,妳向來都出乎我的意料之外…」卡瑪伊娃懶懶地抬手:「束手就擒…這個詞完全不適合妳吶…可別讓我失望了,妖精的歌姬!」

「那女人…是誰?」以扇緣割開敵人的咽喉,依希法雪白的羽扇染上了濃稠的紅黑顏色。

「妳的日妖之后啊,好像叫芙什麼來著的?」卡瑪伊娃懶洋洋的說著,手底的攻勢卻愈發猛烈:「為了對付你們,她可費了不少心吶…雖然手段挺卑劣的。」

「…我們?」依希法的瞳孔縮了縮,有些顫抖:「我…和貝爾提斯?」

「沒錯哦…那邊那兒,應該也已經碰頭了吧?」望著她,卡瑪伊娃露出玩味的神色:「擔心他?呵呵…你們這些小傢伙還真可愛…」

「失去了倚賴已深的魔法,又無法借住亡冥之力,妳不覺得…該先擔心自己的處境嗎?」

「…」這只代表…對方也會以同樣的手法對付他。依希法面無表情地劃開自己的手腕,理應噴灑而出的血液卻只是緩緩地流淌著,反常地飄浮在她身周,映著她湧現冰冷殺意的緋色瞳孔。

「以伊黎奎亞之名,禁。」墨色的圖騰佔據了她的臉頰,沒有魔化的她,以血做為驅使冥邪法術的媒介:「碎天。」

    毀滅的流光自空中落下,落雷似地劈開了所觸及的一切,大軍般的黑影潰散,化作墨色的流光凝聚至卡瑪伊娃腳下。忍著透體而出的寒意,依希法的雙唇褪成毫無生氣的黑紫,冰冷的溫度甚至令她吐出的空氣瞬間結成白霜。摘下衣袍上綴飾的結晶,優雅地擲出,只見到濃烈的水元素散了開來,白藍色的冰晶覆蓋了整片林地。

「隨身攜帶凝鍊成結晶的元素嗎…真是個好習慣呢?」卡瑪伊娃瞥了眼覆蓋了一切的冰晶,極厚的白藍顏色中,勾勒著細細的銀色符文,將她所能操控的影子封印。無所謂的聳了聳肩,女性的軀體開始模糊,身後竄出九條粗大的尾巴,渾身皆為水晶般的濃黑,除了輪廓不見其他,甚至連五官都消失了。

「影狐…」依希法修長的指間夾著數顆結晶,戒備地瞪著露出魔族原型的她。

「既然封印了我的小傢伙們…就只好這樣囉。」卡瑪伊娃偏了偏頭,高揚的狐尾捲著一把把長刃,孔雀開屏似地指著依希法。

    眨眼,對方已欺至身前,依希法側身躲過那銳利的爪子,擲出冰晶將她的下半身凍結。只見卡瑪伊娃的形體迅速霧化,接著又在她身前聚攏,極長的黑髮如蛇般靈活地飄舞,分成數縷,長鞭似地襲向依希法的後背。

    不那麼擅長近身戰鬥的依希法,只得不停地施術阻擋、延緩對方疾風般的攻勢,想拉開距離,對方卻總能掙脫她的束縛跟上。隨著身上細小的傷口愈來愈多,她手中握有的結晶也越來越少了。

──再這樣下去…遲早會撐不住的…我果然還是太仰賴法術了嗎?

──席格…你千萬不能有事…

    舉扇,冰冷的死氣自她身上散出,只見一對漆黑的肉翼自她身後展開,純粹的魔力環繞在她身周,巨大的壓迫感湧現,令卡瑪伊娃機警地抽身。

「別再…浪費我的時間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