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楔子-賭注

    瞪著手上白藍色的咒符,玄華恨恨地搥向一旁粗大的樹幹。

──可惡的貝爾提斯…不過是個不滿千歲的妖精,居然能將我逼至這步田地…

「唉呀,真沒想到玄華大人過去也被我族的『令』給束縛過呢。」席格的輕笑聲自腦中響起,分外刺耳:「而賭注居然是『不再重蹈覆轍』…果然很像您呢。」

「算你好運,不然憑你那縷單薄的年輕魂魄,怎麼可能封印住我全部的力量?」玄華冷著臉,銀色的瞳孔中有著幾乎實體化的冰冷怒意。

    上一次被知夢族的禁咒──「令」束縛,是千萬年前的事了…那個仍由聖靈主宰著一切的時代…當年的他,為了取回力量,和施術的妖精締下了契約──那是個賭注,賭他不會再「重蹈覆轍」。也就是說,往後所有曾作用在他身上的法術,第二次便會像過敏反應般,增強數十倍的強度,特別是「令」。當年自信的他,根本不認為自己會被同樣的招術命中兩次…

    沒想到這年輕的貝爾提斯,竟誤打誤撞,命中了他唯一的弱點!

「嘿,我們被稱為『全知者』,自然要好好利用知識來補足能力上的差距囉。」席格笑著,語氣中有著藏不住的傲然:「玄華大人,這一次…您想投下什麼樣的賭注呢?」

「哼。」玄華腦中驀地浮現了那舉扇對著他的白衣女子,揚起一抹冷笑,他道:「就賭你和那丫頭間的羈絆吧,既然你們這麼樣信任彼此。」

「反正你…本來就盼她能尋到我,將我徹底封印,不是麼?」

──夥伴什麼的,根本不可能長久存在…一但共同的利益消失,餘下的…僅有背叛。

「哦,玄華大人,這樣我贏面大許多呢。」

「少天真了。」玄華不以為然:「締約吧,你已經浪費我夠多時間了。」

「呵。」

    溫潤的白藍色光芒湧現,望著和千萬年前相仿的締約場景,玄華抿緊唇,清冷的臉孔閃過一絲複雜的神采,木然地凝望著,思緒卻飄至那遙遠的過去……

──夢瑟迦,沒想到一切的一切,都順著妳的預言成了真。但儘管如此…我還是不會更變我當年的決定…

──我,絕不認輸。

    拉苟諾斯沉著臉,眼底有著罕見的焦躁。

──沒想到,那女人居然搞垮了「絕」…當初果然該阻止她的嗎…?

    心思縝密的他鮮少做出錯誤的決策,但這次的誤判竟造成了這麼大的影響,讓拉苟諾斯恨不得揍自己一頓。

    身為一名在位破千年的王,對於「絕」尚未建立的日子,他仍有著稀薄的印象。日復一日的戰爭,連睡覺都不能全然的放鬆警戒,竭盡心力,卻也只能死守著最後一道結界。當年還有貝爾提斯和伊黎奎亞幫著分擔,再加上日妖精歌姬與尚強盛的銀月的合作,但仍是無法踏出沁凌之森半步,只能死守著,坐困圍城般。

    如今,日闇二系彼此仇視,中立的元素精靈也和他們漸行漸遠,銀月族滅亡,更糟糕的是,貝爾提斯「因為妖精」而死去,這等於同時引來了伊黎奎亞的敵視…

──唉,簡直孤立無援啊……

──還是只能從伊黎奎亞下手了吧?該怎麼做,才能說服她呢……

    隨著輕柔而規律的腳步聲,濃烈的亡冥氣息傳來,散布在整個空間之中。拉苟諾斯警戒地看向來者,旋即蹙起眉頭。

──真的是…太不妙了,伊黎奎亞居然染上了這麼濃厚的亡冥氣息……

「若連你也認為我無法維持封印的話,我想剩餘的也沒什麼好談的了。」見到那懷疑的目光,依希法冷淡地開口。

「…失禮了。」拉苟諾斯狼狽地移開視線,對於這名身分特殊的女子,他總難以將對方當作手下看待。

──或許那女人是對的,對妖精族而言,伊黎奎亞不只是封印的維持者,更是屬於全妖精的王……

──她,和我平起平坐。

「我要離開沁凌之森。」依希法的聲音沒有什麼起伏彷彿只是在談論天氣的好壞。

「身為伊黎奎亞,離開妳職責所該守護的地方,不太妥當吧?」拉苟諾斯咬牙,故意激道。

「呵。」揚起沒有溫度的笑容,她的眼神很冷:「是妖精族先遺棄了我們…何況,比起仰賴,你們更恐懼我的失控,不是嗎?」

「……」拉苟諾斯語塞,向來智珠在握的他,面對這數次保護了闇夜妖精的女子一下子笨拙了起來,內心那份懊惱與愧疚愈發強烈,但他仍硬著頭皮道:「設下計謀的僅是日妖之后一人!妳要為此牽連整個妖精族嗎!」

「是嗎?」望著對方飄忽的目光,依希法覺得很疲憊:「那麼你是如何得知的?我想除了日妖精族,我不曾向其他族系透露過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吧?」

「就算知道『絕』的崩壞,至多只能得知我或貝爾提斯出了狀況…你怎麼會知道,是日妖之后向我們動手呢?」依希法質問著,卻不指望對方的回覆──畢竟,她心中早有了定論。

「你知道芙絲玥的預謀,但你…袖手旁觀。」

「…對於這點,我道歉。」拉苟諾斯深深吸了口氣,罕見地放下身段。

「……」依希法一怔,許久,那冰冷的的臉孔緩緩漾起一抹苦笑:「罷了…你也只是以自己的族民為優先考量而已。」

「異族不會那麼快發起戰爭,換句話說…我們還有時間可以準備。」垂下眼簾,她的聲音很低:「依照沁凌之森的魔性和富庶,戰爭是必然的……同時,也是必須的。」

──我不會讓任何人有機會,將妖精的覆亡推至席格頭上。這一切…是我的責任,我的疏忽,我不許…絕對不許任何人責怪他!

「由『絕』所帶來的安逸只會讓妖精族腐朽而已,你注意過嗎?『絕』建立後,因自相殘殺而死去的妖精比建立前要多上許多,幾個滅亡的族系,都不全然是亡於異族的侵略。」

「真諷刺。」拉苟諾斯抹了抹臉,安逸了千年的自己,似乎也怠惰了不少啊……

「我允你十年的和平。」依希法凝視著他:「如果你能讓妖精族再次凝聚,而成為唯一的王…這份和平將得以延續。」

「足夠了。」拉苟諾斯昂起首,傲然地。

「…呵。」模糊間,似乎看見了自己過去的影子。依希法的神情柔和許多,將一條墜鍊拋給拉苟諾斯:「如果可以,去尋那名銀月的月祭吧,為王的你…應該明白我的意思。」

「等我找到席格,我就會回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