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…來了啊。」印絲深吸了口氣,憂傷的神情有些迷濛…那時,你也是查覺了我的法術而尋來的呢…

靛紫色的天空漸漸被扯出一道裂縫,愈來愈大,宛如天之殤,模模糊糊地出現兩個身影。紫髮的日妖精男子凌空俯視著,一雙藍得有些透明的眼緊緊盯著印絲,噙著興奮的笑,擲出手中的方形卡片。

    印絲一怔,洛索已自暗處投出細針將紙張擊落,釘在一旁的樹幹上。

「女娃兒,發什麼愣?失序的能力妳還不清楚嗎?」洛索的聲音自身後傳出:「別讓那紙張近身,他會將妳的魔力封印的。」

「希…!」看清了褐髮女子的面容,艾勒脫口喊道,抑制不住顫抖地望著希薇。

     艾…希薇抿唇,撇頭不看他,試圖維持表面上的平靜…不能,不能讓希米亞斯查覺…她垂下眼簾,沉默。

「叫我希米亞斯。」希米亞斯蹙起眉,下意識地排斥那個名字,那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…

    為什麼,她會用那樣的神情看著我?槐…是誰?好熟悉…應該要很熟悉的…不確定的感覺令他感到焦躁,迎向那憂鬱的目光,他發現自己不想移開視線,紛亂的記憶驀地湧現,卻殘破不全,隱約間,他聽見了歌聲。

    印絲苦笑:「所以,你是以日祭的身分前來?」她的語氣有些嘲弄:「擊敗我…就能獲得勝利,是嗎?」

「輔佐闇夜之王的,竟是貝爾提斯的後裔麼?」希米亞斯對於她的語氣感到有些不悅…卻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,只是更加焦躁:「被放逐的日妖精,就這麼墮落了?」

「吾乃伊黎奎亞…」印絲喃喃:「半面鬼,心無暇…遊於惡之緣,怎奈日夜侵蝕。」

    輕誦著,卻令原本若有似無的歌聲變得更加清晰:「於鴆裡起舞,頑拒深淵之邀;吾乃伊黎奎之使,貝爾提斯之裔…絕非…」

下意識地,希米亞斯喚了她的名字:「印兒…?」

「…惡魔。」印絲將咒歌誦完,殷紅的眼凝視著希米亞斯,複雜的神情令他有些困惑,那份巨大的悲傷甚至令他感到…心疼。

    不,不該是這樣的…她可是闇夜之王的祭司,背叛了日妖精族的歌姬…對我而言可是最棘手的敵人呢。撇開那陌生的情緒,他舉起弓,卻像是被吸引似的,盯著她憂傷的紅瞳。

「…你們別插手,我怕我控制不住自己。」她利用闇元素將聲音傳至洛索等人腦中:「艾勒,冷靜,我會帶回希,別擔心。」

「印絲芙亞…妳…別開玩笑了!」蒂卡娃聽懂了她的話語,試圖阻止她卻被一層薄冰隔開:「妳要憑什麼賭?這次不會有他的笛聲了!」

「相信我。」印絲笑了笑,她溫潤的氣質開始改變,出塵的容貌漸漸變的妖嬈魅惑,殷紅的瞳漸漸變成妖異的紫色──正如魔花的顏色──但其中的憂傷依舊,沒有感染者常見的瘋狂,而是過分的平靜與清醒,柔和的神情漸漸冷冽,面無表情地舉扇。

    她魅化了,卻仍維持著清醒的意識,凝聚的魅宛如旋風環繞著她,銀白的長髮飄舞。

「日祭司,離開我的領域。」她低低地道:「我不欲與你為敵,快走吧。」

「我想你也明白,賽玫蘭希不是個值得輔佐的王者。」

「…那又如何?」希米亞斯瞪著魅化的她,那股說不上的情緒更盛。

    為什麼要成為日祭司呢…明明是個瘋子似的王,為何…還堅持著輔佐她?為何,會想要掌握控制日妖精族的權力呢?

    為什麼…她的眼神如此憂傷?又為什麼…她的憂傷,會令我這般難受?

「…呵。」她展開羽扇:「確實…和現在的你沒什麼關係…」

「就算我…再次在你眼前被魅吞噬…也與你沒什麼關係吧?」自希米亞斯四周竄出的冰柱在碰觸到他前消散,反倒化成無數冰刃射向印絲。

「操控元素的聚散…卻無法招喚元素嗎?」印絲身旁的魅似是有生命般,竄至空中將冰刃擋下。

    印絲沒有動…或說失去風元素的支撐,光是站直身子就十分吃力了,她將所有的心神投入魅的操控,一次次的擋下希米亞斯的攻擊,並予以反擊…

「她還是下不了手…即使魅化了。」蒂卡娃蹙眉:「這樣根本是在玩火!再下去她遲早會被魅…」

「噓。」洛索制止她,妖紫色的眼裡滿溢著玩味與笑意:「相信她。」

    希薇望著魅化的印絲,悄悄地下了決定,她閉上眼,專注於元素的操控,小心翼翼地將闇元素凝作話句,輕輕地在艾勒腦中響起。

「艾…我相信你所認可的伊黎奎亞,這一次,換我賭了…若我失控了,就殺了我吧。別讓我…再次殺死你…這是遠比死亡要更殘酷的刑罰…」

「我愛你,艾。」

「…」硬生生止住即將脫口的呼喚,只能望著她看似平靜冷漠的面容。緩緩地,他將右手按住自己的胸口,定定的望著她。

    不行…我還是,下不了手呀…印絲瞇起眼,忽然感到好累好累…好像有什麼出錯了,導致之後的一切都跟著錯了…為什麼,我會和槐兵刃相向呢?我們明明是…

「…」一閃神,希米亞斯抽出的短匕已經抵住了自己的頸項,冰冷的刃面倒映著她的面容。

「割啊…」她笑了笑,哀傷的:「反正…我欠你一命。這次…你不下手,我就不會再留情了。」

「…槐,是誰?」希米亞斯緊緊握著匕首,發白的指尖甚至有些顫抖。

「槐…?」印絲的神情有些恍惚:「槐…就是你啊…」

「…開什麼玩笑!」希米亞斯將匕首高舉,刺向她的胸口…不知怎的,不想傷到她的咽喉…

    印絲被一股力道推開,她瞪大眼,望著將她推開的希薇。匕首沒入她的腰際,背對著她,微微側首:「伊黎奎亞…後頭,就拜託妳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