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四周歸於一片黑暗,僅剩下點點銀光閃爍著,彷彿闇凌琉璃的景色。點點銀光漸漸凝聚,模糊地形成人型,雖是一團迷濛的光芒,但印絲仍感受到對方正凝視著她。

 

    妳…是上主席瑟琳…?印絲有些費力地開口,雖然知道不該直呼上主的名諱,但不知為何,她認為對方會希望這樣的稱呼。

 

    嗯,應該說,曾經是…妳與我,都曾經是那時的妖精之后。那聲音和她極為相似,卻多了分歲月的沉重,以及自然而然散發著的,為王者的氣質。

 

    如妳方才所見,我的愚昧為沁林帶來了極大的威脅與毀滅,至今日,依舊尚未被解除…我本以殘破的的魂魄作為代價,放棄所有知識與記憶,願轉世為片羽之一,連同其他七名為我所選出的片羽們一同守護沁林。我本不該繼續存在的…但凜那傻孩子,硬是將我的意識喚醒──甚至傷著了自己的魂魄──但已經誕生的妳…與我已是不同的個體了。

 

    妳放不下吧?選擇了片羽,放棄了永世的自由,就為了守護妖精一族…甘於這無止盡的刑期,保護那些曾背叛妳的子民嗎?

 

    呵呵…席瑟琳輕笑,銀色的身影有些黯淡:付出了的代價,就該放手,即便是我,也不該破壞這世間的平衡。我想拜託妳…希望妳代替我,守護妖精族,特別是那七個孩子…被我剝奪了永世自由的孩子,甚至連安眠都無法給予他們…我是虧欠他們的…妳自我的靈識中誕生,是我唯一能夠託付的對象了…

 

    銀色的光芒漸漸淡去、消失,僅留下她有些急切的聲音:我知道我很自私…但拜託妳…

 

    拜託妳…

 

「唔…」印絲睜開眼,見到的,是蒂蕾娜塔滿溢著憂慮的臉龐,下意識地,她喚了她最初的名字:「蒂卡娃…」

 

「印絲芙亞。」蒂蕾娜塔…不,蒂卡娃凝視著她,雖然…那是席瑟琳才會呼喚的名字,但,隱約間,她仍舊覺得眼前的印絲,依舊是「印絲」。

 

    印絲垂下眼簾,不知道在想些什麼,但那神情,令蒂卡娃感到十分不安。環著她的手稍稍收緊,她低聲問:「妳在想什麼?」

 

「…沒什麼。」果然…瞞不過蒂呢…印絲笑了笑,撐起身子,卻使不上力。

 

「咯咯…席兒,毀了這破爛的容器吧?那女娃兒的身體,太虛弱了…」洛索的聲音飄盪著:「憑妳的實力,即便以魂魄存世,也不必擔心受到傷害吧?」

 

    蒂卡娃咬住下唇,她知道…這樣對印絲比較好,她的身體…幾乎得完全依賴法術的幫助才能夠活動,但是…但是啊…

 

「不。」印絲的眼有些失焦,空洞地望著遠處:「我還存有牽掛…」我不是席瑟琳…不是,或許我和她有著相同的靈魂,但我終究不是她…她牽掛著妖精一族,而我的牽掛…

 

「印絲芙亞,別忘記妳對我許下的承諾!」蒂卡娃像是看破了她的想法般,厲聲道,卻顫抖著。

 

「…我早已破壞了我的諾言。」印絲喃喃,隨即笑道:「別擔心…我自有分寸,我已不再是那個無牽無掛的歌姬了…能夠為他,拚上一切。」

    瞥見落在一旁的髮簪,印絲瞇起眼:「這是…?」

「聖壁留下的…」蒂卡娃驀地停下話語,盯著印絲取出的,一模一樣的髮簪。

「原來…是她呀…」想起那飄舞的墨色長髮,印絲空洞地笑了:「抱歉…辜負了妳對王的一片赤誠…」

「貝爾提斯的聖域…呵呵,這可真諷刺?」希米亞斯望著空無一物的前方,輕笑,揮手便讓隱藏的域界現形,繁複的咒文刻在薄霧似的膜上,隱約間蕩漾著。

「…」希薇微微瞪大了眼,有些著迷似的望著密密麻麻的咒文,有些恍惚的陶醉。

「希薇…不許背叛我。」希米亞斯托起她的下巴,有些曖昧地貼近她的耳畔低語:「別忘了…妳的清醒來自於我…若妳忤逆我,我將把妳送回那片渾沌…」

「以靈魂的姿態存世,若再受一次致命傷…不知道會不會魂飛魄散呢?」滿意的看著她褪白的臉龐:「明白了?那麼,破壞域界吧,足以讓我倆人通過即可。」

    希薇咬緊下唇,無數銀絲自她指尖竄出,交織著附上域界,緩緩地將咒文抹去,拉扯出裂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