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章十-隱藏

    檢視著林間倒臥的闇夜妖精屍體,洛索的眼中沒有什麼情緒,哼著不成曲的調子,彷彿自己清理的是垃圾而不是一具具受蘼蔫吞噬後的屍體。大部分的屍體上都沒什麼傷口,畢竟在被蘼蔫佔據的當下就已經死去,除非…

「唔…看來讓人撞見了啊…」眼前的屍體喉間被開了一個血洞,幾乎將整個頸項穿透…應該是箭傷吧…洛索打量了一下四周,查覺到少許秘術殘留的氣息,揚了揚眉,他自身後展開了一對透明的羽翼,銀白色的光芒自他掌心湧出,環繞在他周圍。

「呵…」分辨出那殘存的氣息的主人,他輕笑了聲,便將羽翼收起,同時放了把火將屍體燒盡。

──所以,你才會來到夜城,企圖遏止蘼蔫的擴散啊…

──你還是一如往常的溫柔呢,貝…

    過分清晰的記憶在腦中喧鬧著,他幾乎無法克制那份灼熱的衝動…

──想回到,那屬於我、屬於銀月的月之境…

「唉唉…真是的…」終究與自己妥協,劃開了通往月之境的裂縫,他嘆息著走了進去。

    夜裡,在翡翠之境的旅社內,曉驀地睜開了眼,一股淡淡的香氣掃過,他有些困惑的起身走至窗前,往外看去,只見一抹紫光自地上浮現,化作一名紅髮女子。歪著頭,嗅著瀰漫在空氣中的芳香,曉總感到有些熟悉…

「啊…是那天的味道…」因為淡了許多,曉花了點時間才認出這個味道,正是那天在夜城外的森林所聞到的…不像那時那樣甜膩嗆鼻,這次反而有種花草般的芬芳。

    聽見聲響,女子抬起頭,妖紫色的雙瞳對上了曉的雙眼,轉瞬又化作紫光消散。

「啊…等…!」曉喊出聲,卻已不見對方的身影,只見微弱的光芒往遠處蜿蜒,漸漸消失在大片樹林之中。

「那個方向是…幽夢之森?」

    穿過裂縫,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座殘破不堪的宮殿,灰白的殘壁上爬滿了攀藤,地面上隱約可見到一塊塊黑褐顏色,彷彿乾涸的血跡般。蹲坐在佈滿了青苔的台階上,洛索靠著殘壁仰望微亮的天空。四周是一片藍紫色的樹林,泛著銀藍色光芒的月潭折射著晨光,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幽幻而清冷的氛圍。

──還是忍不住,一再的回到這裡啊…

    他總是不正經的表情少了輕浮,少了那份深深的邪氣,一下子顯得穩重了起來,隱隱有著令人臣服的威儀,透明的雙翼緩緩自他背後展開,若有似無地微微搧動著,修長的指尖把玩著銀色的流光,妖魅般的雙眼蒙上了濃厚的憂鬱與矛盾,有些出神地望著銀藍的月潭,他有些自嘲地笑了。

──明明不是我的記憶啊…

「魍魎。」一道有些陌生的女聲自身側響起:「第一次見到你有這樣的表情呢。」

    聞聲,洛索立刻藏起了雙翼,懶懶地望向聲音來源,輕浮的笑遮去了他的情緒,對上對方那對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妖紫色雙瞳,他道:「已經千年不曾聽過這個稱呼了啊…」

「烏鳳…不,現在是娜蕾塔殿下吧…?」望著對方暗紅色的長髮,洛索露出有些玩味的神情:「嘻嘻…能從伊黎奎亞手下存活下來,挺有兩下子的嘛…」

「我是烏鳳,是蘼蔫…不過是有了娜蕾塔的記憶,並不代表我是她。」

「哦,看來妳被影響得還不太多啊。」

「為什麼要幫助妖精族?」烏鳳瞪著他:「在夜城,阻擋我的就是你了吧…闇夜之王的結界上有同族的氣息。」

「咯咯…」洛索笑了:「生命也有他吸引人的地方啊…吞噬了這麼多魂魄,偶爾也是會遇到特別頑強的傢伙呢…」

「…你被記憶同化了嗎。」

「呵哈…不如說是他的魂魄我難以消化吧?」洛索深深地看了她一眼:「看起來…娜蕾塔殿下的也不太好處理吧?嗯?」

「嗤,笑話。」烏鳳冷哼:「那麼,你真當自己是銀月之王嗎,洛索黎亞?」勾起一抹惡意的笑容,她撥了撥自己的長髮:「那天我有和你那可愛的族民交手哦…為王者,你怎麼不去保護他啊…?」

「似乎和妳沒有關係啊。」洛索的表情沉了下來,依舊帶著笑容,卻冷得令人發寒。

「或許我該去處理掉那個小傢伙…」她話音未落,突然湧現的殺意卻是那麼清晰而銳利,她反射性地側過身,一對雙匕劃過,削下了少許因她的動作而飄起的紅髮,迅速抽出長刀,對方的身影卻憑空消失,凌厲的攻勢自身後襲來,她有些狼狽地抵擋著,卻跟不上對方的速度,神出鬼沒的雙匕好幾次驚險地劃過她的頸側。她一連退了幾步,化作紫色的流光想逃開對方的攻擊範圍,卻被細絲狀的銀芒限制了行動,大得可怕的力道拉扯著她的身體,咬牙忍下撕裂般的痛楚,她卻感到困惑。

「讓前日妖之后囚禁了好一陣子,身手退步了,嗯?」洛索笑笑地走近,身上的痛楚便愈發強烈:「這次是警告…絕不准動我的族民分毫,記住了?『娜蕾塔』。」

「…我不明白。」她艱難地開口:「做這樣的選擇,對你根本沒有好處…你甚至不快樂。」

「…」

「我認識的魍魎,可是連吾王被妖精族封印了也不在乎的傢伙,可不曾有過這種懦弱而矛盾的神情!」她低吼著:「你忘了對吾王的忠誠嗎!」

「烏鳳。」洛索稍稍放鬆了秘術的力道:「我已經不是魍魎了…至少不完全是。」

「現在,我啊…嘻嘻,對我來說,銀月…我的族民,才是我的全部唷…」

「你這傢伙──!」

「妳遲早會明白的。」收起法術,他掛上一如往常的笑容:「毀滅只會通往一無所有的虛無…這個世界,是由生命組成的。」

    烏鳳咬牙,瞪著洛索的雙瞳閃過一絲金芒。

──讓我看看你這總是心口不一的傢伙,腦袋裡想的到底是什麼!

    洛索似乎察覺了她的動作,垂下眼簾避開了她的凝視,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,轉眼間便沒了蹤影。

    癱坐在地上,烏鳳望著手中的聚攏成形的金色光芒──自洛索腦中竊取來的、他那個當下的思緒──她深吸了口氣,緩緩閉上眼,讓自己的意識融入其中。

    呵呵…承接了這不屬於我的記憶,我和他之間的界線早就模糊不清了…到底哪些情感是他的,哪些又是我的?對於他的族民的珍視,我卻束手無策…畢竟我是將他們滅族的真正兇手,這點無論如何都不會改變的。再怎麼在意,又能如何?在貝面前,我是披著皮的妖異,是無法下手殺害的仇敵,是假冒的王…我又能怎麼做?

    我就是他痛苦的來源!是我毀了他的一切,逼他手刃自己的族人!

    是我,全部都是我!

    我還能奢望什麼?期望什麼?

    沉重得令人喘不過氣的痛苦自其中傳來,矛盾的情緒扭攪在一起,一個全然無解的死結…烏鳳幾乎無法克制的落淚,想起他總是掛在嘴邊的邪笑,那總是不在乎的神情…

──都只是…裝出來的嗎…

    怔怔地望著洛索離去的方向,她像是想了很多,又像是什麼也沒想,最後疲倦地闔上了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