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章九-回憶

    沒好好休息便又喚了冥邪將蘼蔫「斬草除根」,這一次,依希法整整在自己的領域中沉睡了三天才轉醒。這三日,日妖精已經低調而迅速地結束了日妖之后的繼承儀式,意外的,對於賽玫蘭希的失蹤,日妖精間並沒有投以太多的關注,幾乎沒有引起什麼波瀾地被擱置了,連調查都極為敷衍…大部分的日妖精反而鬆了口氣似的…

「嘛…誰讓她當王當的這麼失敗呢…沒事和闇夜妖精打了近千年的戰爭,誰不會厭倦啊?」席格到是不太意外:「何況…她私底下搞得那些見不得光的事情,不可能沒人查覺到吧?日都裡頭的氣氛真的讓人很不舒服…偶爾去一次都能查覺,何況天天在裡頭生活著呢…日妖精們又不是笨蛋。」

「…嗯。」依希法鬆了口氣,原本對於自己太過輕率的舉動還有些擔心呢…畢竟自己整治的可是一族之長,一個不小心,日妖精可能會陷入群龍無首的混亂…

「有個消息妳絕對沒想到──但也不是什麼好消息就是了。」席格露出意味深長的笑:「闇夜之王差人來向我們道謝。」

「是嗎?」雖然是疑問的語調,但她似乎並不感到意外。

「同一天,夜城被蘼蔫佔據了大半…原本要撐不住了,不過剛好妳毀了本株,連帶所有的蘼蔫都凋零了。」席格聳肩:「他們現在整頓的工作可夠嚇人的…日妖精這邊也換人當家了,我看多半不會再打起來了吧──至少暫時不會。」

「總是…非得鬧到兩敗俱傷才願意罷手啊…」依希法縮起身子:「這教訓又能維持多久呢…」

「看著辦囉。」席格在如茵的草地上仰躺了下來:「喂…妳打算拿她怎麼辦?一輩子關在魘裡頭?」

「…我不知道。」依希法垂下眼簾:「我將封印留在那邊了…應該不會有人有膽去動席瑟琳的聖像。而且…我不確定…再讓我見到她,我會做出什麼來…」

「都行啊。她欠教訓。」席格冷哼:「活膩了才會想去招惹蘼蔫,還拖整個妖精族下水呢…若妳想揍她,我幫妳確保她不會死得太快。」席格的語氣淡然,聽不出是否認真。

「我不想讓你見到我失控的模樣…」

「依希法。我從來就不是善良的人,儘管我身為貝爾提斯。」側過頭,他認真的凝視她的雙眼:「若這麼做能減少妳眼中的哀傷…我是不會猶豫的。」

「…說什麼傻話。」依希法的表情空白了一會,撇開頭:「我才沒有──」

「唉唉…難得我這麼認真,又被妳當笑話。」席格誇張的嘆了口氣,背對著他的依希法微微一僵,沉默許久才幽幽地開口:

「我…已經失控過一次,更深深懊悔至今,我不允許自己再次犯下相同的錯誤。年少的輕狂…僅只一次就夠了…

    元素精靈的銀月族,其實是亡於蘼蔫,這你應該知道吧?但,並不是『絕』的漏洞,或當年的伊黎奎亞的疏失才導致妖花的綻放,那些花株,是賽玫蘭希種下的。

    當年我還是日妖精的歌姬…我抗了命,硬是破壞了賽玫蘭希封鎖月之境的結界,但裡頭的銀月族已經……到頭來,反而讓賽玫蘭希抓住機會將過錯都推至我頭上,趁我不在日都時,草率地定了罪,將我的雙生妹妹──樂菈絲裝扮成我的模樣,封了她的聲音和魔力,假裝成是我…綁在日都的廣場上受刑。

    在賽玫蘭希的搧動下,她任憑那些日妖精『處置』…那些,全部都是我所守護的族人,我認得每一張臉孔,我替他們療過傷,陪他們熬過無止盡的戰爭,安撫他們的恐懼…但,他們卻沒有絲毫遲疑,他們甚至不給她個痛快…利用各式的手段,讓她…受盡凌辱。」

「依希法。」席格打斷她,安撫地環住她的肩:「別說了。」

「…賽玫蘭希將整個過程用魔法記錄了下來,贈予我。」依希法縮起身子,朝席格的懷裡靠近了些:「我…沒能克制好自己,盛怒之下,我毀了整座都城,包括其中的日妖精們…但這樣,反而替她抹去了所有證據…不會有人知道,那個被草率行刑的,根本不是我…更讓她有了正當的理由可以處置我…要不是…」

「好了,別說了。」席格有些嚴厲地打斷她,旋即又放柔了語氣:「過去的,就讓他過去吧…我相信妳,一直都相信的。」

「嗯…」依希法虛弱地笑了笑:「最後,我仍是繼承了毀滅的黑暗啊…」

「沒有黑暗,又怎麼會有光明?」席格蹙起眉,不太高興地道:「守護妖精族是『我們』的責任,不論妳我都是不可或缺的。妳啊…也別把所有的過錯都往身上攬,真的要說…賽玫蘭希才更該負責吧?不論是戰爭還是蘼蔫的研究…天曉得她到底害死多少人?」

「…」依希法苦笑:「你也偏袒得太明顯了吧…笨蛋。」

「嘖嘖,我可是很認真的。」席格露出有些狡黠的笑:「我們可是搭檔呢…」

──我的鳳凰啊,就算妳滅了整個妖精族,我也會守在妳身旁,替妳擋去所有的傷害…只因是妳,我將給予無條件的信任。

「娜蕾塔,下不了手嗎?」蒼老而深具威嚴的聲音自門口傳來,帶著少許失望與不耐。

「不…父王,孩兒現在就處理好。」名為娜蕾塔的紅髮女子握緊了手中的長刃,對著瑟縮在角落的她高高舉起。

    她眼裡滿溢著不可置信與受傷的神色,她最敬愛的皇姊啊…原以為,宮廷鬥爭中的手足相殘絕不會發生在她們身上,一直都是最親暱的彼此,如相連的靈魂般心有靈犀…為什麼,為什麼現在…

    皇姊會舉刀對著我?

    顫著手,她將魔力凝聚在指尖,望著落下的刃面,她感到內心一陣撕裂般的痛楚,傷心欲絕的眼底閃過一絲冰冷的殺意──

    銳利的刀鋒閃爍著冷冽的寒光,深深沒入了牆面,緊貼著她的頸側,卻沒有傷到她分毫,金屬冰冷的溫度,卻比不上她內心的寒霜…

    她原本纖白的手染滿了艷紅,穿透了娜蕾塔的胸口。

    娜蕾塔軟軟地靠著她倒下,和她一模一樣的琥珀色雙眸流露著溫柔,輕柔而虛弱地撫著她的金髮:「對不起…賽兒…再忍耐一下哦…等父王離開了,我再…」

──為什麼,現在才意識到?

──父王想除掉我,因為我並不是真正的皇族孩子…皇姊強硬地接下這個任務…背負了汙名,就只為了讓我有機會逃走…

──我卻殺了她…我…我…

──不要啊…

「不────!」睜眼,又是不見五指的黑暗。被困在魘中,不斷反覆著相同的惡夢,一次比一次要鮮明,循環著…一遍又一遍地感受那撕心裂肺般的痛楚,無止盡的懊悔與自責…

「皇姊…」賽玫蘭希在黑暗中縮起身子,弱弱地叫喚著。

    妖紫色的光芒在她眼前凝聚成人形,接著又緩緩散去,僅留下微弱的光芒,映照著那再熟悉不過的暗紅色長髮,女子的容貌和她十分相似,卻多了幾分溫潤與沉著,和夢中的身影重疊,賽玫蘭希癡癡地凝望著。

──啊啊…終於,把皇姊種出來了呢…用這些花兒…

──還好,有把種子藏在身上呢…不然本株讓歌姬給毀了的話,皇姊就要消失了…

「皇姊…抱抱賽兒嘛…」撒嬌的喃喃,她感到自己的意識正漸漸地模糊,她知道眼前娜蕾塔模樣的女子是由蘼蔫所化,而她…正吸取著自己的生命。

──那又如何?

──只要皇姊回來了就好了…什麼都,無所謂…

    賽玫蘭希的身影漸漸模糊,最後留下淡淡的碧綠光芒,閃爍著。

「…再見了。」屬於娜蕾塔的記憶與感情在腦海中喧鬧著,女子按著發疼的腦袋,第一次,在吞噬了魂魄之後,感到一陣陣針扎似的痛楚。

    她的本株讓伊黎奎亞給毀了,不得已之下才附上了賽玫蘭希提供的軀體,其原本的主人早已死去,凋零的魂魄只剩下一抹虛幻似的執念,卻在她寄生後活化似的醒了過來,紛亂的記憶奔馳著,幾乎要將她的意識吞沒…,甩了甩頭,想將愈發混亂的思緒甩開。

「先離開這裡吧…」喃喃著,她的身影逐漸模糊,化作妖紫色的光芒消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