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章十一-鳳凰

    依希法有些不安的心情總算平靜了下來,帶著些許安慰──自那日後,席格待她一如往常,沒有一絲一毫的責難、失望,或是…恐懼。

    凝視著席格的側臉,她輕輕擁住了他的手臂,親暱的舉動令席格短暫地呆了呆,隨即露出溫柔的笑容,眼底卻湧出藏不住的笑意:「這下可總算對我放心啦?」

「是啊…現在才確定你是個無藥可救的笨蛋…笨得讓所有顧慮都顯得多餘。」依希法移開視線,緋紅得瞳卻顯得有些濕潤。

「這樣才好啊。」一把將她擁入懷中,席格的聲音自她頭頂上傳來:「這樣,和我相處的時候,就會是妳最輕鬆的時候了。」

    將臉埋在他胸前,依希法收緊了雙手,席格則輕撫著她的背:「妳啊…總是太勉強自己了,什麼都往身上攬…明明很多都不是妳需要負責的事。」

「一族的重量不該壓在一人身上,就算是伊黎奎亞也沒有這個責任啊。」

「討厭…」依希法的聲音有些顫抖,帶著一絲哭音,哽咽著,溫熱的淚沾濕了他的胸口。

──討厭的、討厭的席格…就這樣輕易的闖入我築起的高牆,輕易的…牽動我內心最深處的心弦…

──輕易的,讓我落淚。

「沒關係的…我們可是締結了靈魂契約的搭檔啊…」席格難得柔聲道:「在我面前,不需要那麼多防衛的…」

──我善良,又太有責任感的鳳凰啊…

    依希法再也無法克制自己的淚水,緊緊抓著席格,她無聲地嚎啕了起來,壓抑著哭聲,只有幾聲止不住的嗚咽溢出,劇烈的顫抖著,抽噎的喘息聲一下下地打在席格的心口上,他闔上眼,輕輕按著依希法的頭。

──還是,壓抑著啊…為什麼,就不願意徹底的放鬆所有的束縛一次呢?

──這樣壓抑的哭泣…比什麼都還要難受多了…

    再次踏進幽夢之森,貝亞斯的心情很是複雜。

    稍早,曉提出想到幽夢之森逛逛時,他是有些驚訝的。但不願意掃興的他並沒有多說什麼,總不能要求他們遷就自己的懦弱吧?環顧四周,廢墟似的斷垣殘壁,在他眼裡卻再熟悉不過…他清楚記得每一棟建築原本的模樣,曾經的居民…

    或許曉和蒂卡娃並不知道…但這裡,正是曾經的月之境…微微瞇起眼,貝亞斯彷彿還能看見族人在林間走動,跪坐在月潭旁祈福,月光似的宮殿周圍長滿了銀色的月季花,一對對透明的羽翼,和那黑髮的王者──

「貝──!貝、亞、斯──!」蒂卡娃的叫喊聲打斷了他的思緒,他抬首,只見蒂卡娃和曉已經走遠了,前者正帶著不耐煩的表情望著他。

「抱歉,走神了。」瞥了眼疑似血跡的黑褐,貝亞斯閉了閉眼,強迫自己不再想下去,掛上一如既往的笑容,他快步跟上兩人的步伐。

    曉走在最前頭,尋找什麼似的不停張望著,微揚著首,仔細分辨著空氣中的氣味,尋找著前夜嗅見的芳香…突然,他展開了幽藍色的雙翼,朝某個方向飛去,眨眼便沒了蹤影。

「曉…?等等啊!」蒂卡娃愣了一下,隨即展翼跟了上去。

    望著曉飛離的方向,貝亞斯的臉褪去了血色。

──果然還是太勉強了啊…強迫這麼懦弱的自己面對這些太過鮮明的回憶…

    恍惚間,他彷彿又見到了遍地盛開的妖花,用力甩了甩頭,他強迫自己跟上夥伴的腳步。

    她也不明白,究竟過了多久。

    洛索那瘋也似的低笑聲在她耳畔迴盪著,挾著無形的苦楚,一種無能為力的自責與絕望。那份無力感刺激了屬於娜蕾塔的記憶,共鳴似地在她腦中響起,賽玫蘭希死前的笑容更令那些陌生的情緒喧鬧不已。幾乎讓錯雜的情緒淹沒,彷彿被無數巨石壓住了胸口的窒息感令她喘不過氣,睜開的雙眼卻止不住地落淚,她無力地倒臥著,動彈不得。

──明明都是些與我無關的事情…為什麼會感到這般悲慟?哭泣的蘼蔫,真好笑…我們不該有這種情緒的…

    彷彿被車裂似的痛楚刺激著她的神經,她只是木然,望著前方的雙瞳沒有焦距,使不上力的她只是神遊般的發愣,任憑時間不停地流逝…

    直到一雙異色瞳闖入她的視線。

    怔怔地望著對方,她想起那是前夜在翡翠之境見到的,在黝黑的夜裡閃爍著的雙眼,現在卻流露著濃濃的擔憂。

──真好笑,擔心我?擔心一朵足以毀滅沁凌之森的妖花?

「鳳凰…妳沒事吧?」曉在她身前蹲了下來,指尖凝聚著鵝黃色的光芒。

「…我不是鳳凰。」她的聲音有些沙啞,困惑的神色一閃而過,微微瞇起眼,望著那治癒法術所散發的金芒,她感到有些厭倦…肉體上的損傷她並不放在眼裡,真正困住她的,是那過分鮮明而又錯雜的情緒…

    鵝黃色的光芒包覆住她,原本混沌的思緒一下子變得清晰,紛亂的記憶安靜了下來,突然的變化令她感到一陣空蕩,許久才重重地吐了口氣。有些訝異而狐疑地望向眼前琉璃似的少年,她的視線停在對方那對異色瞳上。

──莫非他是…

「…你知道我是蘼蔫,對不對?」她冷漠地開口道:「為什麼還要幫我?」

「咦…?」曉露出無辜的神情,朝她眨了眨眼,將食指放在唇間:「妳是鳳凰,一隻傷心欲絕的彩鳳。」

    她愣住了,心底說不上是什麼滋味,怔怔地望著他出神。

「曉!」蒂卡娃的聲音自後方傳來,帶著幾許埋怨:「真是的…也等我們一下嘛…咦?」

「蒂姊,她是鳳凰唷!」曉笑咪咪地對蒂卡娃道,後者則倒抽了一口氣。

    貝亞斯沒有向前,只是帶著微笑站在一旁,臉孔卻仍有些蒼白,指尖極輕地顫抖著。

    深深地望了她一眼,蒂卡娃微微頷首,面對著她介紹了自己和另外兩人,最後朝她伸出手。

「…娜蕾塔。」猶豫了許久,她才握住蒂卡娃的手,妖紫色的瞳滿溢著複雜的神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