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章十二-聖域

    偎在席格懷中,依希法低著頭,白皙的雙頰染上了淡淡的櫻花色。

「席格。」

「?」

「閉上眼。」

    雖然有些不明所以,但他仍舊乖乖地闔上眼。依希法握住他的雙手,交扣著十指,緊貼的掌心隱隱能感受到彼此的心跳。她凝視著他略帶邪氣的臉孔,哼起了幽谷般的柔和旋律,輕如凌風,卻又沉如深海,盪漾著星光似的微芒。

    席格能感受到微量的各屬性元素在他身周環繞著,緩緩聚攏在他頸前,符文似的形狀,他不禁睜眼…

    只見依希法原本的領域正崩壞著,一草一木都化作一塊塊的色團,再緩緩形成截然不同的景色…銀雪似的竹林令他一怔。

「這是…」如夢般的氤氳彩霧,靛紫的天空,和那若有似無的鈴鐺聲…

──這不是淨化後的詛咒之森嗎…

    依希法朝著他眨了眨眼,眼底滿溢著笑意,仔細地完成了整個領域的架設後才開口:「你很喜歡這裡,不是嗎?」

「唔…」被看出來了啊…席格有些困窘地撇開頭:「早知道就不要用到『甦』了…」

「呵呵,難得會有讓你全力以赴的事情啊。」依希法笑道:「歡迎來到『貝爾提斯聖域』…這裡,就送給你囉。」

「透過它就能自由控制領域內的元素了,總不能永遠都只會用聖屬性的法術吧?」依希法輕輕按著剛凝聚在他頸間的符文,細細的墜鍊憑空形成,將其串成墜鍊,掛在他頸上。

「…擔心我啊?」一個念頭閃過,席格勾起了笑容:「連妳都覺得…只擅長聖屬性的我,就沒有攻擊的手段嗎?」

「當然不是…只是…」依希法的神情嚴肅了起來:「席格,你招喚玄華,難道都沒有副作用嗎?」

──每次施展後都將離彼岸近一步,最初的徵兆是…

「好像沒有耶…雖然很少用,但都沒怎麼感覺到。」席格扯出笑容:「玄華大人可是很大方的,雖然脾氣差了些啦…」

──貝爾提斯,吾乃聖靈之嗣,但並不是什麼無私的聖使。契約之下,遲早有天我會將你取而代之,儘管如此…你還是要締約麼?

「冥邪大人並不小氣。」依希法瞪了他一眼:「再怎麼說,我們都該尊重他們…契約契約,本來就該付出代價。」

「是、是。」席格聳了聳肩,極度敷衍的模樣令依希法嘆了口氣。

「席格,答應我…要是妖精族開始找你麻煩,要告訴我。」依希法直視他的雙眼:「賽玫蘭希的事情…我們等於是直接動搖了王的地位…難免他們會開始…」

「放心吧。」席格拍了拍她的肩:「跟妳在一塊還比較辛苦呢…連休假都會動用到禁咒…」

「…哦?」依希法聞言,露出極度燦爛、卻也危險萬分的笑容,絢爛的法術光芒在她指尖凝聚──

「呃啊──!」

    夜裡,蒂卡娃一行人決定在幽夢之森過夜──因為娜蕾塔虛弱得幾乎無法動身,明明沒有什麼外傷,卻也因此無從下手治療。

    幽藍的月潭在夜裡反射著月亮的光芒,有些模糊的閃爍著。貝亞斯睜著眼,毫無睡意的他安靜的起身,瞥了眼熟睡的曉,和陷入昏迷的娜蕾塔,貝亞斯不自覺地握緊拳。

──曉也遇見了自己的鳳凰啊…對我們元素精靈而言,遇見了鳳凰…究竟,是好是壞?

──不過,我也沒什麼立場擔心啊,畢竟我…

    貝亞斯嘆了口氣,循著記憶,悄悄地走向曾經的宮殿──如今僅剩下廢墟似的斷垣殘壁,空氣中殘留著的、秘術的氣息卻濃厚得不正常,他撤去了偽裝雙翼的風元素,展開了那對透明的翅膀。銀光自羽翼的尖端流出,在他指間交錯凝聚成一把月光似的長笛,透明而晶瑩。將笛湊至唇邊,悠揚的笛音宣洩而出,清寒的月光若有似無地照射在他身上,好似灑落的銀粉般,水晶般的笛聲流露著美麗而哀傷的氣息,模模糊糊地迴盪在林中,貝亞斯血紅色的瞳底彷彿有著粼粼的流光。

    迎著月光吹奏,彷彿又回到千年前,身為月祭的他,每月都必須在月潭前吹奏一次「月曲」,為銀月族祈福。而那黑髮的王者,總是懶洋洋地支著頤,聽著他吹笛,偶爾興致來時也會和著哼唱幾句……

──吾王,您知道…您是我的「鳳凰」嗎?

    所以…儘管您被蘼蔫吞噬了魂魄,面對那佔據了您軀體的妖花,我卻怎樣也無法下手,只因它頂著您的軀殼…儘管知道,這樣會讓整座沁凌之森陷入被感染的威脅…我還是悄悄地將它送出月之境,就算…它可能會在未來被伊黎奎亞抹殺,我仍無法動手傷害您的軀體…至少,沒有親眼目睹您的死亡,就能抱著希望,期盼著那幾乎不可能出現的奇蹟──您能夠回來的奇蹟…

    窣窣──

「吾王?」聽見聲響,貝亞斯不禁脫口,卻只見到被風吹起的枝葉搖晃著,空無一人。露出有些自嘲的笑容,眼底的孤寂宛如沙漠,無垠無邊。

──賠上了一輩子的笑容啊…但…我並不後悔遇上您…

──您曾說過,我的笑容比治療法術更能治癒您的疲倦…

    露出模糊的笑容,貝亞斯將手伸向皎潔的月,彷彿想抓住什麼似的。

──我會一直掛著您最喜愛的笑容,儘管憂傷,我也會一直、一直…

    笑著。

    儘管不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,但日妖精們都清楚感受到那份因過分華麗而顯得虛偽的氛圍消失了,總是若有似無地盤據在日都的甜膩香氣也不見了。日妖精們隱約感覺的到是貝爾提斯暗地裡做了什麼,或說是「處理」了他們那個詭異的王…過去頻繁得異常的失蹤案件一下子消聲匿跡了,對此日妖精們都鬆了口氣,原本黏稠得幾乎停滯的空氣總算又流動了起來。

    唯有繼任的日妖之后──芙絲玥感到十分不快。賽玫蘭希憑空消失一事,等於是個赤裸裸的警告──儘管她身為王,卻仍得受制於貝爾提斯和伊黎奎亞之下。

「開什麼玩笑。」坐在華美的王座上,純白色的面紗遮住了她的面容,墨綠色的短髮顯得有些惹眼。

──我將成為讓所有妖精俯首稱臣的王,絕不會再屈居於你手下…聖境之主,玄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