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章十三-惡意

    望著意外的訪客,拉苟諾斯揚了揚眉。慵懶的靠著王座,眼底卻湧現濃濃的警戒:「這麼做,對我族有什麼好處?」

「好處?」站在他面前的女子蒙著純白的面紗,語氣中有著訝然和濃濃的睥睨:「同樣為王,難道你就甘願受制於那兩個小鬼?」

「哦…」偏了偏頭,拉苟諾斯沒有馬上回答她的問題:「繼任的日妖之后啊…妳並非出身皇族,對嗎?」

「…日族的事情用不著你插手。」芙絲玥的語氣有些僵硬。

「『我族』。」拉苟諾斯糾正道,勾起莫測的笑容:「好奇為什麼我知道嗎?」

「…」

    見她沒有搭話,拉苟諾斯舉起一根手指,逕自道:「第一,沒有王會親自到另一個王的王宮,還不帶任何護衛。」緩緩抬起第二根手指:「第二呢…為王者所追求的,是族民最大的利益,而非自身的權力。伊黎奎亞和貝爾提斯都相當程度地庇護著我族,我實在想不出和他們作對的理由。」

「關於妳的提議,我不幫妳,也不阻妳…但我仍奉勸,沒有必要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情。」

「行了,別扯我後腿就好。」芙絲玥不耐地道,不顧宮中的禁令,逕自劃開了空間的裂縫離去。

    一隻漆黑的飛燕自靛紫的天空飛入,盪漾著的黑霧令牠的形體顯得有些朦朧。

「那是…?」依希法有些困惑的偏頭,伸手讓牠停在自己的手背上。

    只見那淡淡的黑霧聚成一面鏡子般的圓盤狀,裡頭緩緩浮現了幽闇的景色──

    陰冷的氛圍,沼澤般的濕地,處處是凹陷的水窪,其中的積水卻如明鏡般澄澈──原本該是如此。如今眼前的畫面,那水已被鮮血染為艷紅,無數屍體遍佈著,無一例外地殘破不堪,彷彿被巨大的力道撕扯開來,一道道觸目的撕裂傷綻放著刺眼的血花。

    但真正令依希法驚訝的,是那棲息在一旁的濃稠黑暗,一股清晰的惡意…儘管是透過幻像,仍舊強烈的幾乎可以碰觸,彷彿緊盯著獵物的毒蛇,一股冰寒的壓迫感令她的頭微微痛了起來。

「鏡之淵…?」依希法蹙起眉,那是沁凌之森的邊界了,硬要劃分的話,應該是屬於闇夜妖精的地盤,但這傳訊的媒介只是單純的闇元素,若是闇夜之王的話,應該會是闇威才對……

    突然,鏡之淵的景色消失,取而代之的,是溫柔而清晰的女聲:「歡迎,來到『樂園』。」接著是一陣陣金屬撕裂般的聲響,和淒厲刺耳的哀嚎聲。

「樂園…?」依希法喃喃,詢問似地看向席格,後者搖了搖頭,表示自己也沒有頭緒。

    手上的黑霧消散,依希法則陷入了沉思。

──不是闇夜之王的話,莫非是其他闇夜妖精發出的訊息?是求助嗎…但大費周章傳至我手上,怎麼想都不對勁啊…

    抬起頭,正好對上席格的雙眼,她明白對方和她得到了一樣的結論:「走吧,我們去一探究竟。」

──儘管,可能是陷阱也不一定…但若真是如此明目張膽的挑戰,我們也沒有道理退縮…

    依希法緋紅的眼微微瞇了起來,閃爍著危險的光芒。

    天明,蒂卡娃一行人正打算回翡翠之境的時候,卻遇到了意想不到的訪客。

    墨綠的短髮,一身純白的長袍,極長的袖口遮住了她的雙手,白紗遮住了她整個臉孔,毫不掩飾的靈威濃烈得幾乎可以碰觸。在面紗的遮掩下,只能勉強看出她似乎正盯著娜蕾塔,突然,纏繞在她身周的靈威迅速擴張,在他們腳下形成白骨似的牢籠,同時伸出手,只見娜蕾塔彷彿被一股力道拉扯,凌空被拖至她面前。

「娜蕾塔!」曉喊出聲,抽出短刀砍向牢籠,卻無法掙脫:「日妖之后,放開她!我們元素精靈並不受妳的管轄!」

「哦…?」芙絲玥的聲音懶懶的,將靈威凝聚成的銳利短刃抵著娜蕾塔的咽喉:「這小姑娘倒是日妖精沒有錯啊…或者…」

「住口!」曉打斷他,平時琉璃般的氣質轉為冰冷而銳利的殺氣,盛怒的他彷彿燃燒的白焰,一頭白髮不自然地飄舞,金色的左眼隱隱閃爍,比治療法術更加刺眼炫麗的金光在他掌心凝聚,揮手便將困住他們的牢籠擊破,展開幽藍的雙翼衝向芙絲玥,將凝聚成巨刃的金光毫不猶豫的劈向她。

    芙絲玥皺了皺眉,濃厚的靈威擋下了曉的攻擊,向後退了幾步,隨手扔出一支試管,其中墨紫色的液體灑在曉身上,便立刻如藤蔓般擴張,眨眼便遍佈曉全身,幾乎將他刺穿的痛楚令他悶哼了聲,腐敗似的惡臭撲鼻。

「呵…還真的是有全知者之稱的知夢一系啊…當初情報傳來的時候,我還不太相信這稀有的族系還存在呢!」芙絲玥似乎笑了:「你們元素精靈的族系可真複雜,單單要對付你們三個可就費了我不少功夫那。」又抽出幾隻試管,裡頭滾著相仿的黑紫色液體。

「惡之華…」蒂卡娃望著在曉身上蔓延的、紋身似的黑紫,她握緊了手中的長劍。

「呦…還挺有知識的嘛。」芙絲玥道:「這些可是特地為你們配製的呢。」

「啊啊,那還真受寵若驚啊?」貝亞斯以手撫地,銀色的影子急速擴張著,並在芙絲玥腳下凝聚成銳利的尖刺破土而出,只見芙絲玥的身影有如褪色般淡化,利刺如刺到幻影般未傷到她分毫,反到是劃傷了娜蕾塔。

「…混帳東西!」蒂卡娃怒吼,俯身向前:「焰!」舉在腰側的劍燃起橘紅色的熾焰,在她揮劍的同時化作數條巨龍,張牙舞爪地撲向芙絲玥。只見芙絲玥不急不徐的舉起右手,蛋形的薄膜包覆住她,輕而易舉的擋下迎面而來的烈焰,龍首撞上薄膜後引起陣陣強烈的爆炸,四周陷入一片煙霧,突然,蒂卡娃自其中揮劍劈向芙絲玥,她側身閃過,冷哼了聲,將手中的試管準確地砸在蒂卡娃身上,黑紫的光芒將她束縛住,但她卻露出了一抹狡黠的笑容。

「什麼…」如矛般大小的銀矢自煙霧中如流星般射向她,閃避不及之下被射穿了左肩,同時由秘術織成的蜘蛛網纏住了她的雙足。曉硬撐著身子,單膝跪地的他正拉弓對著芙絲玥,後者只是瞥了眼傷處,凝出利刃,毫不留情的刺入娜蕾塔的左肩。

「住手!」曉的動作一滯,原本由銀光凝聚成形的箭矢消散。

「呵…再來呀?」芙絲玥握著利刃,刃尖在娜蕾塔身上遊走:「傷了我哪裡,我就在她身上弄出一樣的傷口!」

「妳這卑鄙的傢伙…」蒂卡娃倒臥在地,咬牙切齒的低吼。

「嘛,觀眾就乖乖的在一旁。」粗魯地扯開纏住自己的蜘蛛網,趁著貝亞斯受到祕術反噬而踉蹌時將試管砸向他,同時以靈威纏住了娜蕾塔的手足,將她成大字型的舉至空中:「好了,告訴我,那被你們稱作鴆毒的禁制,是什麼東西?」

「絕不。」娜蕾塔冷傲的俯視她,勉強凝聚著屬於蘼蔫的力量,在她頰上一抽,留下淡淡的紅印。

「…哦。」芙絲玥的語氣冷了下來,握緊拳,加重了三人身上的束縛力道:「不要緊…我會讓妳說出口的。」白紗後的臉孔露出惡魔似的笑容,她發出有些刺耳的詭笑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