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章十五-

    面對不曾交手過的敵人,依希法總是謹慎的。不打算動用到自己的天賦,她只使用最基本的魔法應戰,憑著龐大的魔力,流暢地交替使用著基本的四屬法術,同時仔細的觀察敵人的特性。席格則將雙刀發揮得淋漓盡致,在敵海中穿梭著,以完美的刀路配上法術,清理著企圖接近依希法的影子,沒有言語上的交流,卻配合得天衣無縫,儘管敵人幾乎塞滿了他們四周,兩人仍舊從容不迫地搶到站立的空間,迅速消耗著敵人的數量。

    但不久後,依希法便察覺到不對勁。原本能輕易將敵人擊倒的法術漸漸失去了作用,即使命中,對方也像是沒事一般,四周影子的數量不減反增,原本被擊散的黑影又一次的凝聚成形,如被操縱的魁儡般再次衝向前。

「重生後就會免疫將其擊倒的攻擊種類嗎…真是最糟的狀況啊…」依希法抿唇,沒想到真的應驗了她最壞的打算…雖然原本就是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才不願意以全力應戰…

「應該有供應他們魔力的中樞…破壞那邊應該就可以了。」席格道:「這些傢伙沒有生命的味道…只要切斷魔力的供給,應該就可以解決了。」

「說得輕鬆啊…我找找。」不待對方回應,依希法便闔上雙眼,釋出少許魔力仔細地剖析敵人的構成。

「喂喂…妳也讓我有點時間準備…嘖!」席格退至她身旁,一手架起了鵝黃色的障壁包覆住兩人。

    依希法微微蹙起眉,隱隱感覺的到魔力流動的方向,卻受到無數繁雜的咒文干擾、誤導,看似凌亂,卻又極為精巧地藏起中樞的所在位置。她耐著性子一一過濾、拆除,即使感覺到敵人衝破了結界仍不為所動。

「依希法…還沒好嗎!」少了依希法魔法的壓制,龐大數量的敵人令席格有些應付不來,眼見一名影子在依希法身前舉刀,無法抽身的他只能大喊:「依,前面!」

    只見依希法驀地睜眼,尖細的冰刺自她伸出的指尖竄出,貫穿了敵人的喉間,只見對方抽搐了幾下,便化作粉塵消散。

「後頸正中央,藏在所有神經的聚合處啊…」

「真麻煩。」

 

    依希法白了他一眼,抓起一把金針,隨手甩出,利用法術操控其準確地命中目標,不久後,射出的金針又會自動回到她手中。她的動作不大,優雅卻致命,手中的金針微微閃爍,彷彿是翩舞的死神。席格則如流水般滲入每個縫隙,在極為狹窄的空間中以不可思議的角度迴避、反擊,流暢的動作彷彿呼吸般自然。

「等等,留一個下來。」花了點時間才將敵人全數解決,依希法禁錮住最後一名影子,凌空劃開他的頸項,自其中取出一顆琉璃似的結晶。

「這是…」

「…『核』。」依希法的表情沉了下來,將結晶平放在掌心,她閱讀著殘留在其中的景象,神情愈發恐怖。

「看來,我們被擺了一道啊…」

    雖然那天之後,貝亞斯的行為表現一如往常,沒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,依舊掛著溫和的笑容,偶爾捉弄蒂卡娃…硬要說有什麼不同,就是他不再隱藏他那對透明的羽翼,儘管如此,蒂卡娃還是堅決不再接任務,要他好好休息。

「蒂兒…這樣的話我們可沒有收入了啊?」貝亞斯苦笑著:「我真的沒事…」

「閉嘴。」蒂卡娃狠狠瞪了他一眼,毫不留情的拒絕:「最近一踏出翡翠之境就出事…還都是些要命的事…我看還是安份點吧,又不是沒存款可以過活…這次連日妖之后都惹上了…下次要不要乾脆和伊黎奎亞打一架算了,吭?」

「噗…呵呵…」曉忍不住笑出聲,摀著嘴,雙頰染上了兩抹粉紅。

「嘛…這樣也好啊,難能可貴的機會耶。」

「呿…找死還比較快呢,這次要不是…」蒂卡娃猛地住了口,將後半句話吞了回去──現在可不是提銀月之王的時候!

「…」貝亞斯的神情空白了一下,臉上的微笑變得有些模糊:「…吾王已經不在了。」

「為什麼?」蒂卡娃握緊拳:「你明明就笑不出來,為什麼還要裝?」

「…因為哭也不會讓事情變好啊。」貝亞斯有些疲倦的闔上眼。

「你…」忍著想賞對方幾巴掌的衝動,蒂卡娃撇開頭,轉向娜雷塔道:「比起這個,娜蕾塔,妳是不是該解釋一下?」

    娜蕾塔沉默著,只是睜著一雙妖紫色的眸,凝視著貝亞斯。

    察覺到她的注視,貝亞斯抬起頭,見到那雙和洛索一模一樣的妖紫色雙瞳,他怔住了:「難道妳…也是…」

「是,我和他一樣,是寄宿了妖精軀殼的蘼蔫。」娜蕾塔話音未落,蒂卡娃便戒備了起來,欲拔劍的手卻被曉按住。見狀,娜蕾塔只是淡淡地道:「放心…我並不打算做什麼,虛弱至此…我也沒有辦法做什麼。」

    幾天下來,她已經將娜蕾塔的記憶清理的差不多了,不能說完全沒有受到影響──至少對於妖精族那股強烈的恨意消退了許多,但也不像魍魎那般,幾乎反過來被記憶控制了行為…

「妳…為什麼要幫我們?」蒂卡娃問:「妳最後…向日妖之后鬆口了吧?不然她也不會這麼輕易的作罷…」

「是啊…為什麼呢…?」娜蕾塔喃喃,眼底流露出一絲迷惘──明明毫無勝算,卻如此拼命的對抗…明明只是再脆弱不過的生命,卻蘊藏著如此驚人的力量…如猛烈燃燒的烈焰,儘管會將自己燃盡,仍舊奮不顧身的向前…

「或許…是因為你們很耀眼吧。」

「當年,賽玫蘭希應該只是表面上終止了活體實驗…並交手給其他人進行,就在我們的眼皮底下…不曾中斷過。」依希法試圖分析核的結構,卻看不出它的構成。

「可惡…所以那些煩得要死的任務都是為了牽制我們的注意力嗎!」席格恨恨的搥向一旁的樹幹:「那女人瘋歸瘋…偏偏在這點精明…」

「…而且,我認為這是在向我們挑釁…畢竟他們能夠瞞過我們這麼長的時間,沒道理露出這麼拙劣的破綻。」

「這麼說來…」席格蹙起眉:「所謂的樂園,應該是針對我們了?」

「不…應該說,是針對我的吧…」依希法喃喃,神情有些陰鬱。

──畢竟我無故奪走許多無辜的生命…日妖精族會厭惡我,也是理所當然的吧…

──早就知道的事情…為什麼我還會感到這麼難受…?

「依希法,我在這裡…一直都會在。」席格見到她的神情,知道她又想到了什麼。握住她的雙手,他溫和地道:「不論發生什麼事情…」

「所以,別難過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