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章十九-牽絆()

    兩人的招式都極為相似,只不過一個是燦爛的金,而另一個是深沉的黑,玄華單手持刀,面對芙絲玥猛烈的攻勢,他顯得從容不迫,一攻一守間都流露著王族的優雅,清冷的目光沒有任何波瀾,其中的輕蔑更沒有消失過,這令芙絲玥更加惱怒,隨著不停膨脹的怒氣,她的攻擊愈發雜亂無章,下手也愈發狠毒。

「心不夠靜啊…芙絲玥。」玄華揚起一抹極淡的笑,一個彈指,在戰鬥中分神繪製的咒陣自地上浮起,正好將芙絲玥困在其中。

「誅。」

    認出眼前的咒陣,芙絲玥眼裡透出明顯的恐懼,奮力掙扎著,卻動彈不得。象牙色的流光中摻雜著幾抹深沉的緋紅,有些突兀,卻也異常可怖…被咒文綑綁的地方彷彿正被燒紅的鐵塊烙燙般,渾身好像被數萬細針穿刺,撕裂般的痛楚自四肢傳來,浮現的絲狀光芒凌遲般地在她身上割畫著,劇烈的疼痛令她發出崩潰的哭叫和哀嚎。

「…吵死了。」玄華皺著眉,揮手割斷了她的聲帶,稀薄的聖元素治療著她的傷口,卻遠遠不及傷口產生的速度:「放心吧,在『誅罰』結束前…我不會讓妳死的。」露出殘忍的笑,他慢騰騰地抽出她的魂魄,極其殘虐地將其撕裂,連殘餘的靈識都沒有放過。

    光芒淡去,偌大的空間只剩下玄華和倒臥在地的席格,以及一地怵目的血跡。

「為什麼願意解印?」冷冷地望著殆死的席格,玄華問道:「你居然天真的以為,被你們妖精封印了千萬年的我,會願意放過你…自己乖乖回到封印中嗎?」

「當然不…」席格已經虛弱得無法凝聚元素了,卻仍掛著淡淡的微笑:「但您的驕傲…並不容許自己接受以這種方式得來的自由吧?」

「貝爾提斯…你設計我?」玄華瞇起銀色的眼,危險地道。

「沒有喔…只是經過了麼多年的相處,我比較了解您而已…」

「愚蠢。」玄華冷哼,儘管嘴上如此罵道,他仍舊認真地治好了席格的傷:「的確,我並不喜歡趁人之危…不像冥邪那卑鄙的小人。在這種情況下獲取的自由…於我而言是種侮辱。」

「這樣吧…我給你一個機會,只要你能再次打敗我,並將我封印。」勾起冷漠的笑:「反正我也不認為你打的過我…只要你失敗了,我會讓妖精族付出任意役使我的代價…而你,會是第一個。」

「聽起來我沒有可以挑選的選項啊。」席格笑笑的起身,伸了個懶腰。

「你可以逃走。」玄華危險地瞪著他。

「這下換成是違背我的自尊了啊。」席格眨了眨眼,四周的景色如裂鏡般崩壞,並重新組成了聖域的景色,在一片銀白色的竹林中,席格展開了一對幽藍色的羽翼,濃厚的水元素在他身周環繞。

──果然是因為玄華的力量太過純粹,才壓抑了我本身對元素的掌握能力嗎…

「唔…看來依希法是對的呢…」喃喃著,席格並沒有察覺自己的眼神溫柔似水,卻漸漸帶上了有些哀戚的覺悟。

    見到周遭呈現的景色,玄華眼底露出了複雜的神采:「你…是『知夢』?」

「沒想到您也會認識我們的族系啊…真是受寵若驚呢?」交錯的銀光在席格手中凝聚成一把巨大的弓,席格透明藍的雙瞳隱隱閃爍著。

    見到席格的身影沒入竹林中,玄華沒有動,只是握著凝聚完畢的法術戒備著。

──既然貝爾提斯張開了這個領域,那麼必定有對他有利的地方…不能輕舉妄動…

──夢瑟迦,這就是讓妳一再回顧的族民嗎…讓我瞧瞧妳費盡心思,究竟培養出怎樣的貨色吧…

    掃視著周遭,相仿的景色和腦中所浮現的過往記憶衝撞著,令玄華銀色的瞳顯得黯淡無光,抿緊唇,他迎向迎面而來的法術。

    席格無聲地在心中哼唱著旋律,有條不紊地操控著整個領域的元素,感受到依希法殘留其上的魔力氣息,他受鼓舞似地揚起溫柔的笑靨。

──依希法…妳在,對吧?只要我們合作…就算是聖境之主,我們也會獲勝的!

    藉著竹林的遮蔽,他利用附著在領域各處的神識確認玄華的位置,若有似無的鈴鐺聲清脆地響起,一道道蠻橫的法術以竹為媒介撲向玄華,無視地形的阻隔,各屬性的法術交錯著,自各個角落竄出。

「…聖壁。」玄華築起了鵝黃色的結界,所有法術在接觸到它的瞬間化作虛無。突然,一支琉璃般的銀矢破空而來,穿透了結界,閃避不及之下,他被刺中了右手臂。

「…銀矢?」瞥了眼傷處,玄華露出一抹極淡的笑容:「居然看出『聖壁』是只針對法術的障壁…不錯。」

「但…只是這樣的攻擊,是無法擊敗我的!」話音未落,數萬道天雷似的燦光布滿了整個天空,鋪天蓋地的砸了下來。

「…哦。」猛地旋身,以刀隔開了自身後偷襲的席格,「知到天雷不會在我身邊作用才靠近我的嗎…呵呵呵。」第一次,玄華眼底出現了欣賞的神色,微微退了幾步,燦金色的流光如蛇般盤繞在他身上,散著粉塵似的光芒。

    一來一往的攻守間,面對席格的雙刀,玄華依舊顯得從容優雅,單手持刀,他嘴角擒著迷離而興奮的笑。

──難得,真的難得…這小夥子,真的不簡單…明明在實力上有著極大的差距,但他卻以知識彌補了這樣巨大的懸殊…,倒沒有愧對全知者的稱號。他清楚我所有的招式的優缺和死角,總能輕鬆地躲過尋常生靈絕對抵擋不住的攻擊,連殺招都能四兩撥千金地化解…甚至還能抓住我所露出的每個破綻加以偷襲…被擋下了也不因而躁進,反而掛著從容的笑容和我周旋…

──是握有什麼王牌,才這樣自信嗎…?席格過分的冷靜令玄華警戒了起來,更加仔細地防備對方的一舉一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